close

麻吉高中同學第ㄧ次來韓國時是2001年,也就是為了參加我的結婚典禮而來

這次朋友買到便宜的廉價航空,所以來個「閃旅遊」。星期五晚上九點半到達,入境手續卻花了1小時多,等她到達我家時都快12點了。

海關以為她要來丟護照😱,因爲她的機票是星期五晚上到星期天晚上回。而且又是離15年後才來的,來玩的話應該會多待幾天,而且行李又多,讓海關問了好久才進入。

話說行李,我到地下鐵站接她時,手上ㄧ大包,又背著ㄧ個隨身包,又拉著ㄧ個皮箱。問朋友之下才知,那皮箱裡面都是我的東西。而她的換洗衣物則是手上的那ㄧ包。真不好意思呀! 

 

我哈好久的甜不辣,超級想吃的。我曾經去菜市場買還沒做好魚板的魚醬來做,但做不起來,韓國的魚醬裡面可能魚肉比例少吧!另外豬血糕 ,實在太懷念了。 蚵仔麵線,在過沒幾個月是蚵仔的季節,所以先準備好麵線。調味料部分就白胡椒粉(韓國的不香)五香粉,八角,滷包,紹興酒,素蠔油,沙茶醬。和小朋友最喜歡的蘋果西打和王子麵。

另外朋友還很貼心特別上網查看韓國人喜歡的東西,3點1刻奶茶和純粹·喝系列飲料。(呵呵~親愛的 這兩樣韓國現在都有賣,辛苦妳還提來)

朋友來的時間很緊迫,要在這麽短的時間內享受韓國美食太難了。因為韓國的餐都很大,很多。吃完正餐,想再塞別的飲食,太難了。

星期六 早上-下午購物 中午吃即時辣炒年糕

 

即時辣炒年糕,這家店有分1-4級的辣,我們點了2級,我覺得還好(可能吃習慣了)朋友卻辣到狂灌水。

 

 

又點了個魚板湯來喝,湯頭稍微帶點微辣。 

 吃完辣炒年糕後 剩下點點醬,炒飯來吃。實在太香了,雖喊著吃不下,朋友說別炒飯了,吃不下。沒想到ㄧ炒完,全部吃光光。太可怕了。

中午吃太飽,晚上隨便吃。但來韓國必吃炸雞呀!

來家附近的橋村炸雞(來自星星~)韓國人說的치맥(치킨&맥주)啤酒配炸雞。

但不會說很會喝酒的我們,我提議朋友來喝水蜜桃氣泡酒(酒精3%)香香甜甜超好喝。瓶子也可愛

  

 

瓶蓋很可愛吧!我還特別帶回來做記念呢!

 

 

橋村炸雞點了招牌炸雞 醬油的鹹甜以及蒜味香,朋友直稱讚! 

 

另點了一盤生菜沙拉,酸甜的沙拉醬,跟炸雞超搭配。

 

 

就這樣跟朋友過了一天美好星期六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106號的家務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