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六在仁川舉辦的韓流觀光演唱會,對來韓旅遊客只要提前申請 皆可免費參加。

朋友來韓之前我就請她幫忙申請。演唱會當天10點開始取票,我們10點半到達現場,就已經大排長龍。

 


這兩位來自日本 看她們穿著就知道是 Red Velvet 歌迷另外shinee的歌迷最多了。台灣子瑜也會出現呦!

這次來賓都是現在很紅的年輕歌手男,女團體。 

 

雖然排了1小時多,但位子是舞台前,而不是2,3,4樓,很滿意。

拖朋友的福氣,我家大小姐超級興奮,因為這也是她第一次去看演唱會。 


我女兒是Red Velvet的歌迷,能現場看到她們,聽到她們的歌聲,高興的不得了。 

 

不過大小姐回到家後,開始埋怨她的手機太舊了,畫數不好 讓她無法拍到更好的照片,包括她喜歡的團體,都沒照到。只有這幾張還算清楚,其他的都只能照大螢幕才能更清楚。 

 

今天就因為要拿票,浪費了很多時間,害朋友星期六就只有購物而已,中午和晚上就吃想吃的(好友訪韓1)

星期日-好友晚上10點多的飛機

早上ㄧ早我們就出發到明洞,因朋友還有些化妝品沒買到。其實在韓國購物 若買少量的話,在ㄧ般區域買我覺得還比較好些,因為還會送很多試用品。若在觀光區買,有些中國職員態度不怎麼親切(除非妳買很多)外,要買3萬韓幣以上才能退稅。而且要買多她才會給些試用品。有些商店還規定打折期間不送試用品,真小氣。

中午帶朋友來這間炸醬麵店,這間店也就是現在非常紅的連鎖企業家白鍾元的店,他雖然不是廚師,但對吃的非常有研究。主持很多的美食節目,本身也很多各式料理連鎖店的老闆,現在也出食譜書籍。

朋友沒吃過韓式炸醬面和炒碼麵。 


朋友ㄧ聽到炒馬麵?不應該是炒的嗎?怎麼會是湯的呢?呵呵~爲什麼中文會是炒碼麵,好像是「碼」是指各種蔬菜,也就是將各種蔬菜炒ㄧ炒再加入辣椒粉和水,煮成的。

話說日本也有ちゃんぽん(champon,有名的長崎champon 麵)韓國的發音짬뽕(jjamppong)跟日本很像。我查了一下,韓國naver解釋的是짬뽕發音來自日本,有點像什錦麵。而來原是長崎的ㄧ家中華料理店開始的。而韓國華僑中文翻譯成炒碼麵。

另外我還點了ㄧ到糖醋肉,味道完全跟台灣不一樣。它們裹的粉是糯米粉加其他粉下去炸,吃起來的口感不是酥脆,而是微微的脆感加上Q感。特別不同。 


上面淋了酸酸甜甜的糖醋醬,韓國人糖醋肉雖然有糖醋醬了,但還會再另外拿個小碟子沾醬吃(醬油,醋,辣椒粉) 

逛完明洞 在Line的周邊商品店 留下記念照 

 

搭車會家準備行李,老爺送朋友到機場。

結束了短短的三天2夜的行程。(來時都晚上12點了)應該說兩天一夜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106號的家務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