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第一次幫小孩做便當是老大幼稚園小班的時候,當時讀明洞的華僑幼稚園,每天帶便當。9年前沒有智慧型手機,所以也沒有照片。只記得幼稚園沒有蒸飯箱,所以我都用保溫便當,有時帶咖哩飯,意大利面,粥等等。老師聯絡簿上都寫著每個同學好羨慕她的便當。😊

之後因為懷了老二,無法每天在送她去明洞上學後,就轉到ㄧ般的韓國幼稚園。天啊!好清鬆,幼稚園都有附中餐,我也不必在傷腦筋 每天要準備什麼菜色。

但隨著小孩大,幼稚園,學校有時校外教學時都還是需要準備便當。不過很奇怪的是韓國人準備便當,覺不會出現三明治或麵包。他們覺的那是點心,不是正餐。

即使媽媽是上班族也不會準備麵包類。ㄧ般小孩的便當是海苔捲和豆皮壽司最普遍。

今天我找出以前做的便當 想來懷念一下。其實像日本卡通造型便當,雖然漂亮,但手不夠巧的我,沒辦法。所以我做的都不難,只要顏色用的鮮豔,擺放放的剛好,普通菜色也可讓人看了,食慾大増。

2010年 這張可看出我還是個初手,海苔捲捲的沒有很完美。 簡單菜色-鮪魚芝麻葉&綜合海苔捲,三色吐司捲,水果。

2012年的便當照

炒飯,吐司捲,海鮮煎餅,雞蛋捲,小熱狗,蔬菜水果。 

下面這張記得是小小姐幼稚園要開小派對,老師要求家長準備些小點心。

我準備了(從左開始)起士火腿捲-雞蛋花-草莓吐司捲

 

2013年 便當記

小小姐幼稚園賞櫻花,所以我也特別準備了賞櫻便當。火腿片壓成櫻花型。

  

當時小小姐很討厭吃海苔捲,所以每次都在飯上動ㄧ下腦筋。這次做了有花樣的蛋包飯。

  

小小姐討厭海苔捲就準備火腿壽司,豬排壽司,蟹肉沙拉壽司,蛋壽司。可愛章魚熱狗,水果。

 

大小姐跟著長大,不需漂亮的便當,而是需要量可以跟朋友一起分享。 

 

這便當是婆婆生日,特別做的生日便當,早上送去給婆婆。蘿蔔片包蔬菜,生菜藥醬飯糰,辣炒豬肉片,韓國雜菜(涼拌冬粉)

  

2014年 便當記 

三角豆皮壽司,手捏飯糰,炸雞塊,水果串,面包串。 

簡單郊外踏青,點心。蛋沙拉,火腿三明治

 

 

大小姐點菜 雞肉生菜捲,鮪魚芝麻葉豆皮壽司,水果串。 

  

2015年

小小姐漸漸的不徘斥海苔捲了。 記得這時同學媽媽因為早上要上班來不急做便當,要求我幫她多做ㄧ個。

海苔捲,炒飯熱肉花飯糰,章魚熱狗,炸雞塊,水果。

辣醬炸雞,雞蛋捲,年糕培根捲,醬煮蓮藕,水煮綠花椰菜。 這也是同學媽媽拜託的,所以用了免洗便當盒裝,再貼上免洗筷。

ㄧ樣菜色,便當盒還有空位多放了水果。

  

 

豆皮壽司,三角飯糰,豆皮蔬菜飯捲,炒牛肉,炸魷魚,布朗尼蛋糕,水果。

 

用紙盒裝,發現帶去後搖晃,菜色都歪掉。 


第一次準備台式排骨便當。這不是因為校外教學,而是要感謝平常對我很好的同學媽媽,鄰居媽媽準備的。

台式炸排骨,薑絲炒青江菜,蕃茄炒蛋,海帶芽拌牛蒡。 

2016年

上國ㄧ的大小姐,第一次校外教學,便當有特別花了點心思。 

國中的小孩們正在發育期,所以準備很多,讓她可以吃飽,也可和同學交換吃。

蛋沙拉三明治,豆皮壽司,辣醬炸雞,水果,小零食。 

共三層,沒有便當袋,用了大手帕包起來也不錯。 

 

仔細看看,其實菜色沒有很大變化,就那幾樣在換來換去而已。

以上是韓國2106號的家務事 便當集

FB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Ajumma2106/


  

  

  

 


 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106號的家務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