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廚房 我不得不讚賞我婆婆。不管何時到婆婆家,婆婆家的抹布永遠是潔白無味。

在台灣時常看到髒髒的,破破的抹布。其實破的抹布我還能接受(節儉精神),但有些看起來乾淨卻有股味道,連擦過的桌子表面也會有味道,那種我就無法忍受了。

  

婆婆的抹布永遠都是使用純棉純白,ㄧ直保持乾淨,ㄧ星期消毒清洗。剛開始婆婆也送我ㄧ打白抹布,但我用到破後(破後當擦地板布)就不再使用「白色」抹布了!好吧!我承認沒婆婆勤勞。

所以之後我都改用有顏色的抹布。韓國人如何消毒清潔抹布或毛巾嗎?其實很簡單,就看個人勤勞不勤勞嘍!

拿個專屬煮布料衣物的鐵鍋(鋁鍋也可)放入清潔劑再加入小蘇打粉 水以及抹布,開火煮滾後約再煮個10-20分後,撈出用清水洗淨即可。

 

剩下的水我都會再放洗碗布下去,ㄧ樣再煮個10-20分,拿出洗淨曬乾即可。

 


男人的白色內衣,浴室毛巾也是不定期的用煮的方式,不只可消毒也可漂白。

說到毛巾,我婆婆家的浴室毛巾也都是白色或淡色系列,😱😱 ,我還是沒辦法。

韓國ㄧ般家裡(至少我看過,遇見過的)都有很多的毛巾。為什麼呢?韓國不像台灣(或許台灣也是有不ㄧ樣的使用方法)每人都有自己的毛巾。

  

韓國是洗完澡用ㄧ條,洗完頭又用ㄧ條,馬上用馬上就丟到洗衣籃裡,自然而然每天都有洗不完的毛巾。

所以韓國人有什麼節日,比賽,紀念日等等,很多都是使用毛巾當紀念禮 。像下面這條是老爺公司職員小孩ㄧ歲生日派對時送的紀念禮上面印著日期,姓名,ㄧ歲紀念。

以上是我家廚房 浴室小小聊~

歡迎大家也來FB逛逛

韓國2106號的家務事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Ajumma2106/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106號的家務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